113年 培訓單位申請須知

 

一、 計畫說明

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計畫(簡稱產博後計畫),主要透過國內法人及大學擔任培訓單位,提供至多1年期在職實務訓練(On-the-job training),並至少包含6個月以上的產業實作訓練,累積博士級產業訓儲菁英(以下稱訓儲菁英)的實務經驗和核心技能,並引導至產業就業,以強化產業研發能量,同時協助企業創新發展及提升競爭力。


二、 培訓期間

自113年7月1日至114年6月30日止。


三、 申請資格
(一) 申請單位:指中華民國境內從事前瞻科技及產業技術發展之研究機關(構),並符合下列資格之一者:
1. 公立研究機關(構)、公私立大學校院。
2. 經本會認可之財團法人學術研究機構及醫療社團法人學術研究機構。
3. 前二目以外,經本會視計畫推動之需要,專案核定之機構。
(二) 申請單位必須邀集合作廠商共同規劃並提供至少6個月(含)的業界實習訓練。提供業界實習訓練的機構及實習訓練內容必須符合下列條件:
1. 業界實習訓練場域必須為產業之工作職務。
2. 合作廠商必須為依我國相關法律設立之獨資事業、合夥事業及公司,或以營利為目的,依照外國法律組織登記,在中華民國境內營業之公司,並配合培訓單位共同規劃及提供訓儲菁英相關實習訓練之業者。此外,合作廠商應配合編列至少每人每年九萬元,由自籌經費支應,以支付訓儲菁英各類獎金如績效獎金、結訓獎金或提早就業獎金等。單一廠商參與本期計畫提供至多2名實習機會。


四、計畫辦公室聯絡窗口

(一) 電話:0800-035-199
(二) Email:phdojt@itri.org.tw
(三) 計畫網站:www.phdojt.org.tw